在我強勢的主導下,
我們班在這學期的一開始就決定了上台才藝表演的命運~
一開始也沒有想太多,
只是單純的想讓學生的國中生活留下那麼一點不同的回憶
而不只是功課......
該表演什麼呢?  我們班學生啥專長也沒有,就是吵鬧最行
不過這好像不能拿來作為才藝表演
學生提議:唱歌
唉唷~唱歌很遜ㄟ...之前看過那麼多班表演,常常冷場
學生提議:跳舞
啥?!你們是認真的嗎? 我怎麼不記得你們有跳舞的這項本領...不要看我!老師是舞蹈白痴
不管了~就演戲吧!演戲可以最多人一起上台玩...想唱歌、想跳舞都行
咱們就來個歌舞劇吧!!
在一陣唉叫聲中,敲板落定...
沒想到,單子遞交給訓育組的同時,一股無形的壓力開始悄悄的籠罩上來~
 
以龜速在上課的我,每每總到段考前還在不停的趕著課
所以根本沒有時間讓學生去想表演的事
一直到第一次段考結束,才赫然發現:挫賽!剩下一個月~來不及了...
只好開始拜託人家跟我們調時間,終於在一陣奔波後,表演日期一口氣延到了2006年1月5日
這下子可得開始好好準備了~
給了學生三堂課的時間,分成四組去想劇本
成果
第一組:七矮人+三隻小豬改編版
第二組:張君亞小妹妹泡麵廣告改編
第三組:灰王子
第四組:貓老大綠島風雲
在一陣表決過後,沒想到竟然是以最無厘頭、最沒邏輯的第4組雀屏中選...
讓我的下巴掉了下來差點接不回去
為了尊重學生的決定
我只好再三跟他們暗示你們真的要這個嗎? 不考慮其他的嗎?我們再重新表決一次好了!
沒想到還是第4組...
我只好含淚默默的接受了這個殘酷的事實,怎麼覺得前途堪憂...=.=|||
開始選角是班上最HIGH的時刻...互相陷害成了最大的樂趣
選完角色,開始討論劇情
果然裡面有很多不合邏輯之處... 一直卡住
只好就此打住,將劇本交給了兩位自願改編的女生帶回家處理處理
兩個禮拜後再來討論...
 
兩個禮拜後,出來的劇本還是很怪...
就連我想插手都不知道該從何插進去才好
這時又碰上了第二次段考的地獄趕課期
只好將一切暫時擱置,專心拼進度了!!
 
轉眼間,第二次段考結束...
緊接著玩翻天的錦繡演唱會、運動會哩哩摳摳一大堆
一回神,距離我們表演時間又只剩下4個禮拜~
很ㄋㄠ的我開始打算放棄...找幾個女生上台唱歌表演就好了!  不要演戲整自己了~
於是開始找了幾個女生私下約談,請他們回去準備一下
幸好,他們相當爽快的答應了,頓時讓我快樂得不得了! 耶~不用演戲了!  這下老娘輕鬆啦~
但是一股遺憾一直纏繞在心頭
還是沒有辦法讓他們國中留下一些什麼不同的
一個全班共同努力、揮灑青春的回憶...
唉...
安慰自己,就這樣吧!別去想了~ 別沒事給自己找事做阿!這是最完美的結局...
 
沒想到最後竟然是麻吉的『我愛周星星』讓我們才有了這次難忘的表演
『小強 小強 你怎麼了 你不能死阿 挖哈哈哈』
這超經典的一段給了我無窮的靈感...
一整個晚上腦海中從這一段歌詞開始衍生出了無數的點子
越想越興奮,越想越HIGH...天就這麼亮了,我竟然一整晚沒睡
很興奮的去學校上課,好不容易熬到下午我們班的課,跟他們說了這個點子
在講的時候,還得故做冷靜的說:
你們可以選擇幾個人上去唱歌,但也可以考慮演老師說的這個點子
不過如果你們決定要演戲,那就得有很辛苦的心理準備
因為我們也只剩下3個禮拜...
最後,演戲的提議以2:0通過!(怪了~我們班明明就有35個人...)
又到了最HIGH的選角... 還是以當初有被選上的人為主,再去做更動!
因為我的目標是希望讓全班都有參與感
所以每一個人都有角色
哈~臨時演員很多...  大家通通都要演
 
三個禮拜
如火如荼的排演展開
每天中午
體育課的自由活動時間
音樂課
週末假日
通通成了採排、練舞、練歌及做道具的時間
看著女生們想著舞蹈、努力扭動著屁屁
看著浪花組編著一個又一個花俏的浪花動作
看著男生們在舞台上手足無措、舞台下白爛到不行
看著蟑螂為了要怎麼演才不會丟臉而討價還價
看著海龜相當認命的在地上爬行
看著大小脫鞋快樂的飛撲蟑螂
看著阿媽和張君亞小妹妹的泡麵舞
看著抗議人群、拉炮組搞不清楚狀況
看著女生求好心切也開始教訓起男生
哈~現在想起來嘴角都會不自覺的上揚
當然
這些話,是現在演完了回想才覺得甜蜜
之前可是氣的一個頭兩個大
一直到昨天最後總採排還是一團亂,讓我又狠狠的訓了一次話
搞的氣氛很不好,也讓我更擔心起今天的表演...
也讓我下定決定:碼的!老娘以後絕對再也不搞話劇這玩意兒了~
 
今天終於是粉墨登台的日子了!
早上7:20,兵荒馬亂
一轉眼7:50 準備登台嚕~
中間還一度因為太興奮而講話太大聲而被學務主任削了一頓...
演的很讚捏!!
一點都不會怯場,看到台下不停爆出的笑聲,讓我感到好驕傲
學生臉上那滿足神氣的表情
這一切都好值得...
可惜的是麥克風不捧場,音響竟然出了問題
有很多台詞和音樂只有台前的聽得到
不然我想這場演出一定更棒~
不過音響也算是很給面子...
一直到我們最後一幕結束,它才宣告壽終就寢...陣陣燒焦味從舞台後方飄了出來
就在燒焦味中,為我們班的表演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結束後,組長馬上跑來跟我們班要劇本,還說下學期考慮要讓我們重演一次
瞧~學生得意、興奮的模樣...   連我都不自覺的與有榮焉~
 
真是開心的一天
完成大事的感覺真好,一塊大石終於落了地
看到大家玩得那麼開心,有一個快樂的ENDING
很幸福阿!
真高興自己是導師
真高興有這群小朋友願意陪我作夢
一起共同完成這齣白爛短劇 
 
不過還會不會有下次
嘖嘖嘖~我可得好好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c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