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它應該不能算是一部電影
看完了
感覺就像聽了一場挺發人省思的演講
主講人:曾經有一度可能當上美國總統的高爾
對於全球暖化的問題,他利用了相當精美的PPT來闡述
讓地球人察覺到這迫在眉梢的問題
一場場的演講太過緩慢,於是拍成電影,讓世界上更多更多的人看到,並且加以重視!
看完其實沒有多大的感覺
因為大多都是早已知道的東西
只覺得他的PPT做的真棒
如果可以在現場聽他演講應該是件很棒的事
還有
能夠有政客這麼認真的關注在環保議題上,而不只是忙著攻訐對手,挖對方瘡疤
這一點是值得台灣多多學習的!
 
對於全球暖化的說法,在各地仍舊是爭論不休
到底是不是真的這麼嚴重?
看了這場電影的人
也許有時間也可以去看看這本書:麥克‧克萊頓所寫的恐懼之邦
因為
我覺得這本書能給的震撼反而更大!
完全顛覆原本我所認知的一切~
雖然這是一本小說
但卻透過很多的圖表、很多的數據來提出相反的論點
一樣有力,絲毫不遜於高爾
記得剛看完這本書的時候,我迷惑了!
一直以來我所認定的全球暖化
一直以來我以為的導因
一直以來老師、媒體所傳授的解決之道
是不是真的是這麼一回事
而我上課還應該跟學生提全球暖化的問題嗎
會不會只是危言聳聽
這是一本會對原本認知的世界出現很大衝擊的書
雖然不是太好讀的小說
但值得一讀~
 
書的最後講到一句很棒的話:『有政治立場的科學是危險的!』
也許這也可以用來看現今的社會
當一切都跟政治扯在一起時
一切的一切都成了被操弄的工具
人民將無所適從
因為再也分不清楚到底該相信什麼!誰又是可以相信的?
 
-------------------------
這禮拜在看一本新書:『芬蘭驚豔』
也是一本不錯看的書
特別是看到作者抨擊台灣的政治亂象時
更是有種大快人心的爽快!
看完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裡面的風景圖片很美...這是我當初買他最主要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c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