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改聯絡簿
看到一個小孩洋洋灑灑寫了三大頁訴說著懊惱與後悔,對於自己曾經對他人所做過的事
半年前的事,她到現在依舊難以忘懷,每在獨自唸書時浮上心頭而痛苦不已
今天第四節
一個小孩來到我的位置旁,紅著眼睛跟我說:老師,我好想哭...     蹲下,眼淚滾滾而落
她在現實社會裡,被實話與謊話拉扯著,陷入兩難
今天中午
我坐在校長室,面對著憂心忡忡、緊皺眉頭的校長和主任
不斷的耳提面命,不斷的叮嚀囑咐
導師的工作很單純,謹守自己的本分
今天下午
我看到那位老師的背影,消瘦了不少吧
明明很氣,卻又莫名的覺得不捨
一個大好的前程就在眼前阿
今天放學
我去拜訪了從二年級就開始請病假在家的孩子
因為我沒有即時的伸出援手,因為我的粗心大意,因為一切的我以為
所以他開始害怕上學,害怕與人接觸
看了一年多的心理醫生、求神問卜、開刀治療
從原本的沈默無語到今日的淺淺笑容
談起了他近日的生活,摘豆子、種草莓、煮飯、看顧阿公
但一接觸到重返校園,他又再度沈默
 
今天阿...今天發生了好多事
讓人心情不由得沮喪,讓我好想找個人靜靜的抱一下
記得之前看到的日劇『詐騙花美男』片段...
裡頭提到:當灰姑娘和王子過著幸福美滿快樂的生活,之後呢?  他們之後的生活會是如何?
                   發生過的事,也許在旁人眼中看來已經告一段落、結束了
                   但,對於當事人來講,這一切永遠都不會結束,它會不停的不停的翻騰,直到生命結束為止
人與人之間,什麼樣的距離才安全
大部分的傷害全都是無心,全都是一時衝動,全都是好玩而已
但是無論結果怎樣
對於雙方都是一種極大的傷害
在心的某個部分,隱隱的冒著血
孩子的事情,有好多好多是我無力,也無法去處理的
很多的時候,我只能靜靜的摸著他們的頭陪他們流眼淚,說著一些言不及義的話
只是想好好保護他們
但是卻好像怎麼也做不好
人生的課題、社會的歷練,他們好早就遇到了
好辛苦,也好心疼
結論:我是個沒啥用處的導師一枚
 
-----------------------------
 
當然這麼blue的一天,還是會有幾件好事發生
今天早上連續被叫醒兩次,一次在夢裡,一次在電話裡,不過我都處在意識不清的狀態
今天收到來自小李從東北寄來的明信片,雖然它已經裂成了兩半
今天社工人員沒找我麻煩,只問了幾句就走人,鬆了一大口氣
今天收到子賢老大的兩粒椪柑,雖然是他自己不想吃的
今天沒有第八節,可以早早離開校園
今天終於去處理我的植牙,看了醫生卻不用付掛號費150元!不過一顆牙好貴阿,價值5萬元,我都可以去中國自助兩次了~orz
今天收到吳哥的明信片了,也希望收到的人都會開心快樂
 
5:7,好事獲勝...   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c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