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慈悲
作詞:林敏 作曲:陳小霞 演唱:林良樂

其實我早應該了解 你的溫柔是一種慈悲
但是我怎麼也學不會 如何能不被情網包圍

其實我早應該告別 你的溫柔和你的慈悲
但是我還深深的沈醉在 快樂痛苦的邊緣

你溫柔的慈悲 讓我不知該如何面對
再也不能給我任何安慰 再也阻擋不了我的淚水

你溫柔的慈悲 讓我不知道如何後悔
再也不可能有任何改變 再也癒合不了我的心碎
-----------

緊緊相繫         
演唱者:城市少女  (1990年)

 每當我孤單寂寞 想看見你的時候       
 而你 總是在我左右                   
 每當我傷心流淚想看見你               
 而你總是靜靜 傾聽我訴說             
 每當我歡笑期待 想看見你的時候       
 你曾和我一起擁有                     
 而當我現在想起你的時候               
 你的笑聲言語 卻只能在夢裡           
 這段道路我們一起走過                 
 陽光小雨也曾一起 踏過無數腳印足跡   
 請別忘記                             
 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夢                 
 即使分離                             
 也會將你我緊緊相繫 

-------------

昨天在廣播突然聽到第一首歌,忍不住停下手邊正在做的事,專注的傾聽
因為這是我國中時代一份最難忘的禮物
這是那時最好的死黨,他們在畢業前夕,兩個人偷偷摸摸的蹲在教室外面走廊對著錄音機唱給我聽的歌曲
那時電腦還不普及,那時CD還是昂貴品,那時電視只有三台
廣播成了最好也最容易聽到音樂的地方
錄音帶正面,每一首歌都是他們聽到廣播正在放好聽歌曲時錄下來的
而背面就錄了他們演唱的這兩首歌
一直到現在,雖然錄音帶早已不知下落,雖然正面到底錄了那些歌也不復記憶,
但唯有這兩首歌的旋律、歌詞一直在心中反覆播放
心情不好時,無聊時,總會在腦中哼個兩句
 
靜靜聽完之後,很興奮的跟毛毛頭分享
沒想到號稱民歌小天王的毛毛頭竟然神奇的有這首歌的三個版本,讓我一口氣聽個過癮
第二首歌,在只知道一句歌詞的情況下
竟然也神奇的找到了這首歌
經過了這麼久,終於知道這首歌的歌名、演唱者及歌詞
聽著電腦不停反覆的播放
身上竟然開始起了雞皮疙瘩
感動到好想哭~~
真的很厲害捏!!     大大的幸福
毛毛頭,我真是太愛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c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