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難得不用一下班就匆匆忙忙趕去彰化上課
留下來陪學生補考
背著早該完成的中國行政區和幾百年前考的填充
問過學生到底能不能背,真的背不起來的就來跟我說,老師不會為難你
經過了這三年,其實對於學生的學習轉趨消極
你想念的,我就幫你   
你認為自己可以背的,我就推你一把
自我放棄的,那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太多沒有任何抗壓力的小孩,一遇到困難就縮起來
太多縱容的家長,過度溺愛或養而不教
不能打、不能罵的教育體制下,我遊走於邊緣,應該說早已違法
 
請學生先打電話回家知會家長
大家都說不用 
到了5點50分,天色逐漸變暗
正打算叫剩下的兩位回家去吧!
這時候,其中一位的家長出現了
據說她已經快把整個校園給翻遍
幸好家長態度還不錯
只是接下來他所說的話,讓我很不爽
他說:他小孩就是不會唸書,請老師不要太計較,能讓他過就讓他過了...不要給他太多壓力,不然怕他會害怕上學
說到這裡,
我已經很想跟他說:現在是你小孩自己說可以念的,所以我才請他來背,不然你以為我時間多嗎?吃飽閒閒沒事做嗎?
幸好我還有一絲理智在,所以只說了:好~今天真是不好意思,以後我會注意他的情況...
接著他又補了一句話:之前你們班那個學生也是因為功課壓力太大才不敢來學校上課!
我OS:e04!最好還給我扯到那個學生啦~那是我一直以來很大的一個遺憾,你這個局外人,經歷過了什麼嗎?憑什麼在那裡講東講西
我承認,我太情緒化了,但是一扯到自己以前班上的小孩,實在是很難保持冷靜
所以我只冷冷的叫那位學生東西收一收趕快回去了...就轉身進辦公室叫另一個學生回去,免得我失控說出不得體的話
原本就很累的我
被他一搞,一整個更累了...
我都不懂到底老師只要做到怎樣就好
是自己太雞婆了嗎
是自己以為能夠改變學生什麼嗎
唉~
為什麼我一直有種感覺:總之這年頭就是多做多錯...
準時上班、下班,準時上課、下課,按時上完進度,按時領薪水、吃便當,適時的裝聾作啞...也許這才是教育部、家長期許的老師模樣吧!
其他多的什麼,管他有沒有學會,都是他們自己的事了~『自掃門前雪』,不就是這樣教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c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