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就像室友說的,每天報紙上總有那麼多人在喊著失業
就像新聞上說的,計程車公司為了一個待車點被撤銷而霸佔車道抗議
而我這捧著鐵飯碗,每個月領著算是很不錯的薪水,每年還有寒暑假可以放的人
卻一直提不起勁來上班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倦怠』就是這麼莫名其妙
在踏進教室看到學生、拿起麥克風講話那45分鐘,會突然消失
依舊可以談笑風生的說著、比劃著
但一離開那個空間,又再度深深籠罩
呼......
才工作第四年阿,還真是一大警訊...
 
-------------------
去年為了逃避這樣的感覺,
找了點其他事情來做做,所以去考了領隊和研究所
很僥倖的都低空飛過 
唸書、有目標的感覺很不錯,不過真的到要考的前幾天,還真是痛苦的很
 
今年正式開始晚上去彰化上課的生活
期待著研究所能不能帶給我多一點什麼
上個禮拜是開學週,無法否認的是,我很失望
雖然我也不希望有太刺激的生活
但是,在我在飛車一小時到教室準時坐下,翻開筆記本、拿著藍筆,期待上課
可是到下課,我還是空虛的很...連筆記本也很空虛
也許是第一個禮拜吧
不然就是我真的太久沒坐下好好聽別人說
得重新好好訓練才行.......
現在下斷論還太早,特別是自己也還沒準備好之下
過一陣子再來報告我讀書的心得吧!
 
這兩天倒是迷上了一本書:群
有上、下兩集,剛開始看總是會不小心睡著
但是越看越入迷,能很投入的看一本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故事內容說的是:在人類肆無忌憚的剝削大自然之後,一旦大自然有了智慧,他將會如何展開反撲....
對於這種世界末日來臨,大自然如何反撲,一直是我很感興趣的東西
生物、大氣、洋流、生態,各式領域的東西都可以在書裡讀到
甚至是在人類存亡之際,卻還有餘力在互相算計,想著自己可以成為救世主,獲得多大的殊榮,還真是好笑
有興趣可以買來讀讀!
 
PS.親愛的室友推了一本書:江湖在哪裡
     感覺也不錯,等我把這陣子的書消化完了,再拎來看...我想依我最近的心情,應該看書的速度會快不少!哈,也算是一大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c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