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到了第三週
星期一:地理思潮
老師是個很認真的老先生,說他老他真的是很老,已經有70多歲啦!但是身體卻硬朗的很
上起課來,麥克風在他手上完全只是裝飾用的兵器,聲音還是可以從教室頭傳到教室尾
連續上了兩小時,還臉不紅氣不喘
不才的我都已經小小打了一場瞌睡起來,坐到屁股很痛,中途還跑出去上廁所透透氣
真不知道是老師太強,還是我太遜...orz
雖說這堂課是『地理思潮』,但我總覺得這是老師的人生經驗談
本週講了幾個重點:1.選教授是很重要的,選了就要乖乖的,不要跟教授頂嘴,不然就是自尋死路
                                    2.川老大的碩士論文竟然是老師指導的,哇~這也太神奇了吧
                                    3.學術界是黑暗的,在利益交換間,裝聾作啞也是不得不的抉擇
老師每次都說:不講題外話了,要回來上課!
但是難不成上課內東西時,我剛好都睡著了嗎?不然我怎麼覺得百分之95以上都是經驗分享呢~=.=|||
 
星期二:遙感探測
這門課,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常常可以聽到很有趣的東西
雖然說我還是很不爭氣的總是會撐不住昏睡一下子...唉~
但是,我到現在還是很難想像這些抽象的東西
好多的名詞
為什麼衛星可以跟著地球一直跑
為什麼衛星有使用年限
到底衛星影像圖要怎麼看
希望這學期可以把這門學問弄懂一點...該抽個空去中央大學參加遙測研習才是!
 
星期四:專題討論
這門課是由很多老師共同開的,基本上這門課的用意就是要讓我們認識系上的老師群們
每個老師每個禮拜就來跟我們自我介紹2小時
上禮拜竟然還發生老師根本忘了有這回事的烏龍
可憐的中壢同學,風塵僕僕的來,連椅子都還沒坐熱,就又拎著包包回去了
很無趣的一堂課,也是最讓我想蹺課的課
為什麼我要付學費去聽教授閒扯淡
聊他們的風光偉業或一些風馬牛不相及的事
如果是每個禮拜都要上這老師的課,偶爾聊聊老師的事,那一定會是上課的潤滑劑,我會很期待
但是既然只有兩小時
要我們認識你,並從中去尋找未來的老闆
那為什麼不能真正把專業給我們看呢?我不懂...
但是我明天又要去上這門課,希望不會是所有的老師都是這樣!
 
--------------------------
附註
1. 從埤頭騎到彰化,沒想像中這麼可怕,應該是因為我們家小貝都會給我秀秀,每次我都還來不及唉唉叫,他就先幫我唉好了~
2. 但1小時的車程,還是讓我每次都在摩托車的座椅上痛苦不已,奇怪!我的屁股明明肉就很多
3. 附工外的那間福州包4個才10元,很好吃唷!最喜歡吃它的酥酥底~ 旁邊就還有7-11,買瓶飲料,是我最主要的晚餐來源
4. 12月底,主任說要交proposal!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我倒底要做什麼,還是一點頭緒都沒有,轉眼間,國慶日都過了~怕怕
5. 還以為一個禮拜有三天要這樣操應該會瘦才對,沒想到一點都沒變呢!唉唷...變瘦真的有這麼難嗎?  要不吃東西,很痛苦捏...
 
PS.附圖都是我在上地理思潮的時候畫的
    1. 老師的速寫及他說的:學科是不可分割的,一分割就沒意義了!
   2.  因為大腦的關係,所以我們可以聽到聲音,但是每個人聽到的卻不盡相同
   3. 選老闆的重要性
   4. 做都市規劃的現實面
   5. 黑暗學術界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c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