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月8日,是立冬。
一整天心情不是太好,這禮拜都處在賴床狀態,只想躲在棉被裡
偏偏學生又一直踩到我的地雷,不過我今天修養很好,都輕聲細語的透露出殺氣~
       魔鬼班在我踏進教室前一分鐘剛打完架,主任在門口鎮壓場面,女生趴在桌上哭
       校園裡,蒼蠅漫天飛舞,令人怵目驚心
       午餐時間,在教室幫學生補考結束後,衝去盛飯已經所剩無幾...幸好護士阿姨還有幫低收入戶的學生打包飯菜,我才得以從裡面拎到一些食物出來吃
晚上騎車去上課的途中
滿腦子只想著要吃什麼東西來抒解心中的煩悶
披薩、炸雞在我腦海中轉阿轉
就在快到彎進彰師巷子前的路旁看到一間人聲鼎沸的『當歸鴨』
賓果!立冬就是應該要吃這一味才對~
馬上把車子調頭逆向騎回去...一看價位,天阿!竟然要60元好貴唷...我們溪湖也不過才40元
只好摸摸鼻子,還是乖乖去彰師大前的小吃攤找東西吃吧
 
因為逆向不容易調頭,所以我又往前騎了一兩公尺,到巷子口迴轉
突然耳邊傳來刺耳的煞車聲,緊接著『碰!』的一聲撞擊
回頭一看,原來是對向車道車禍了...藍色車疑似撞上白色車
突然藍色車又傳出引擎加速的聲音,不知怎麼了竟然跑來撞到了我們這個車道的銀色轎車
兩車車頭相持了很久,至少有30秒吧!
現場一片寂靜
周圍車流也全都停止
以為應該就這樣結束等警察來處理了吧
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藍色車又有了動靜
又是一陣引擎加速聲,急速退後
『碰!』的一聲,再度撞上停在當歸鴨店前的可憐黑色轎車,撞擊力之大,讓側面前後兩扇車門全都凹了進去
又是一陣寂靜
原本在裡頭吃當歸鴨的客人也全都跑了出來
依稀聽到有人說:趕快叫警察來處理~
這時,引擎聲再度發出怒吼
藍色車子在經過連三撞之後,竟然依舊生龍活虎的揚長而去
只留下現場一群錯愕的人、三台被撞凹的轎車及苦主
車流完全停擺,大家面面相覷...
 
這時我才終於回過神來
剛剛在我面前發生了一場連環車禍捏
而且在前一分鐘,我人還停在那台黑色轎車旁
就差這麼一點點,搞不好被撞凹的就是我了!
頭皮一整個發麻,心臟噗通噗通的狂跳
真是感謝佛祖保佑
原本在腦海中轉來轉去的披薩、炸雞,全都飛得一乾二淨
什麼壞心情、爛情緒也全沒了
比較遺憾的是當下完全忘記要記肇事車輛的車牌號碼這檔子事,看傻了眼
 
呼~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能夠保住一條小命,那就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吧!
而且我今天上課上一上,突然腦中出現專討的靈感嚕
終於出現一道曙光,感覺很好~
 
我這禮拜回家要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c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