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的最後一個週末,雖然天氣冷呼呼
但是我的心情暖洋洋...
雖然還是沒有辦法實現我去年誇下的豪語:一定要拉你出門去倒數,一起去感受那大家一同吶喊的魅力
但是以後一定有機會的!等著吧~你逃不掉的
 
最近高麗菜價大崩盤,上禮拜去看一顆才賣10元
此時不做泡菜,更待何時
我們家賢慧的小貝大人是當然的第一大廚
沒啥細胞的我,就是負責打雜跑腿的小囉囉啦
星期五一下班就跑去菜市場拎了5顆大大大高麗菜、2包嗆辣小辣椒、三根胡蘿蔔
這樣算一算才130元,俗到翻過去~
回到家,難得的週末沒有報告苦苦相逼
開始天馬行空
把要給小貝的蛋捲拿禮物紙出來包一包
不過癮
又把乳液也拿出來包
時間還早
又把柳丁也拿來包裝
一堆禮物就在地上躺好好
哇~好有耶誕節的氣氛....索性把所有的耶誕節吊飾、燈都拿出來
閃亮亮,bliing bling...
萬事具備,只欠音樂
沒想到竟然沒有人有耶誕歌曲
只好再度去下載foxy
燈關暗暗,看著一閃一閃的耶誕燈,耳邊響著「slient night holy niht....」
我的耶誕夜,在2007年的12月29日,才開始
耶誕快樂...merry christmas  all my friend!
DSC00828        DSC00833         DSC00836
 
星期六睡到晚晚起床,快到中午才拎著一堆菜去他家欣賞大廚下廚的英姿
我也有幫忙唷
剝了高麗菜、胡蘿蔔刨絲、還有讓小烏咪咬來咬去和陪小孩胡言亂語
其他的就是等著吃啦...
DSC00849     DSC00851      DSC00853
下午天氣好好,到鹿港轉了一圈,好好吃棉花糖還有超便宜大塊又多汁的雞排
大大滿足
為了接下來的環島大計,風塵僕僕的衝往很不順路的員林採購腳踏車設備
很沒擋頭的我,坐在後面拼命打瞌睡,小貝很擔心我會摔下去,一直叫我要抱緊
在捷安特添購一枚車前燈、訂freeda內胎,放棄對我而言沒什麼必要性的計速器
踏出店後,都來到員林,當然不能放過吃好吃米糕和燒肉的機會啦!
買了米糕和燒肉回小貝家吃晚餐嚕~
越晚越來越冷
本來乖乖的要自己回家抱著棉被睡覺了
沒想到,李爸爸、李媽媽化身為耶誕老人
送了我一份耶誕大禮物
哈~興高采烈的拎著小貝回家去,我好幸福...
 
因為天氣實在太冷,原本明天的腳踏車之行只好放棄
來做高麗菜水餃吧!
上個禮拜都處在趕報告的狀態,根本沒好好睡到覺
星期天還是一樣睡到欲罷不能,一直到李媽媽打了電話來叫我們起床
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暖呼呼的棉被
回家的路上,繞去買了昨天李媽媽介紹的溪湖超級無敵好吃土豆佬
連小貝也念念不忘的滋味,這不去嚐嚐怎麼行
綿綿密密,又不黏牙,沒想到這麼不起眼的一家小店,竟然藏著如此美食
別流口水...別流口水,下次再買回去請你們吃
 
回到家,李媽媽已經幫我們把高麗菜絲和薑末都切好了
真是不好意思
等待李小貝準備內餡的時間,我這冗兵當然就是盡責繼續陪小烏咪玩咬來咬去的遊戲嚕
而李媽媽也忙碌的在處理著油菜花
因為李小貝跟他媽說我沒吃過,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
我只知道油菜花可以拿來搾油,冬天田野間搖曳著遍地黃花是為了幫田地補充肥力而做的準備
沒想到竟然可以拿來吃,而且還是整棵都可以吃,開了眼界
嗯~~還真是好吃......肥厚多汁的莖好甜,大概有1/2都進了我的肚子吧!
 
捏水餃原來還挺容易的阿
李小貝說我很有天分,捏起來很美...哈哈哈!得意的勒
現包現吃,加了薑末的水餃,搭配上我們家小貝的好廚藝
果然不一樣,
完全不會有吃到沒熟的危機,也不會看到油水纏身的可怕鍋貼
這切身之痛問我親愛的室友最清楚了...我也不是故意的阿!
好好吃~~幸福幸福
 
腆著肚子窩在客廳的椅子上,一整個下午食物還是源源不絕的出現
晚上又吃了一頓超豐盛的晚餐
清蒸魚、煎香腸、敏豆、自製泡菜、雞湯、大頭菜湯
還有一碗原本應該是我家小貝吃的大大大大碗飯
這個禮拜好不容易因為趕報告掉下來的體重又一口氣全都回來了
甚至還有破表的危機
在客廳又打滾了一陣子
依依不捨的告別溫暖的小貝家
呼~~拖著笨重的身軀,帶著滿滿的食物存糧,還有包得緊緊的外套
踏上回家的路。
 
DSC00850        DSC00847        DSC00854
 
DSC00857        DSC00858
 
因為有你,所以我好幸福
謝謝有你,一直陪在我身旁
陪我走過很愛哭的2007
陪我一同去雲南流浪
陪我看到了更多不同的世界
心裡有一個人,可以掛念、可以想念、可以依賴、可以撒嬌
真的是一件美妙的事
所以....2007,是很幸福的2007
希望2008、2009、2010......一直一直下去
我們都可以手牽手共同去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c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