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當我看到大家不畏風雨、不論年紀、不分職業
全都站在廣場上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反貪腐』而努力時
真的很感動~
就像一些旁觀者說的:「這個運動早已變質!」
沒錯,也許在群眾裡頭大部分的人都是各懷私心
因為失業,所以責怪政府
因為生活越來越苦,所以責怪阿扁沒有將經濟拉起
因為好奇,所以參與
也許你說的沒錯,經濟和大環境有關,不能全怪到阿扁頭上
也許你說的沒錯,貪污都不是他本人,所以不該無限上綱
也許你說的沒錯,就算趕走了一個阿扁,你就能保證下一個會更好嗎?
 
但是不能否認的,裡面就是會有些傻子,只是很單純的看不下去這麼多連環爆發的弊案
如果明明犯了這麼多錯
只是因為他是總統,所以都不用負責,那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嗎
一個披著改革的外衣,扛著人民的期望而上去的台灣之子
他所背負的政治責任不是應該比任何一任的總統來的重要嗎?
第一任的民選總統到底做出了什麼樣的榜樣給後世看呢?
在短短的六年任期內
他說他只是做了前面的人都會做的事而已...
為什麼在蔣家時代行,陳家就不行?
這不是跟那時候成龍犯錯一樣嗎?
他說:我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因為大家都會犯這個錯,所以我們就該『錯錯得對』!!
我不懂~
 
當然大家都唱衰這次的靜坐一定不會成功
我自己也一點都不看好這次的靜坐可以讓陳總統發現良心而自動下台
但是
因為這樣而冷眼旁觀,什麼都不做就是對的嗎?
我們常常教學生『是非對錯』
我們常常教學生『不要輕易放棄』
我們常常跟學生說『就算是在B班,就算遇到爛老師,你的未來由你自己掌握,你的夢想靠你自己追逐』
當我們不斷對學生的犯錯給予糾正的同時
當我們不斷告訴學生只要努力沒有學不會的東西
當我們不斷告訴學生未來是要靠他們自己努力去拼鬥出來時
而我們對自己的未來又做了什麼
我們明知現在的社會是動盪的
我們明知現在的政治是垃圾的
我們明知現在的政府也正陷在貪腐中
但我們只是幾句:做了又有什麼用?
                                去了也只是浪費生命,因為根本不會成功
                                下個人還是一樣會貪污的
而縮回自己的小世界裡,不看不聽不管,依舊過著每天上班、下班、睡覺、吃飯的生活
這樣就是對的嗎?
 
我只是很單純的希望做錯事的人可以受到處罰
我只是很單純的覺得如果能夠讓下一任看到原來這樣做是會引起民怨的,是會做不長久的,也許他就會警惕自己,不該踏上這樣的後塵
 
什麼都不做
這樣的惡習是不是只會一任連著一任,不斷的上演、發生
每個人都能說:我只是跟著上一任作阿!
而我們永遠只能活在爆料的世界
永遠只能隨著新聞而起舞
人與人之間不再存有信任
人民和領袖之間充滿質疑
這還是個家嗎?  這是個國家嗎?
 
 
要反我就反吧!  我只是說出自己的想法、立場罷了~
這個國家應該還不至於不能容忍不同的言論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c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