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流浪,就是為了與自己相處』
 
內容簡介:
2004年的秋天,他意外獲得一筆十萬元的補助,他決定單騎從雲南麗江古城出發,最後到達西藏拉薩。
長途漫漫,路行千里,他會渴、會餓、會累、會病,更深刻體會「每天十個小時卵囊下持續頂著石頭的滋味」。
風來了,雨來了,雪也降下了,路途一段比一段更艱難,有一次竟「前輪死死卡在岩縫下,而後輪和雙腿完全懸盪在斷崖之外──」……。

18篇動人的章節,18篇自己與相遇之人的故事,蔣勳說:「許多最動人的片段都是旺霖自己與自己的對話,

走到了大山之間,到了孤獨的極致,與自己的對話變得很純粹,那使旺霖從一個稚拙的青年一下成長了起來,有一種男子的沉穩。」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要找到一次跟自己單獨相處的機會,讀《轉山》,你會感動、會流淚、會照見自己……。

-----------------------
在政大書城逛了好久,滿坑滿谷的書,卻不知該帶哪些回家才好
很久沒逛書店...  在彰化待久,漸漸的也就養成了上網買書的習慣
在書店裡,東翻翻西看看
隨著該回去的時間逐漸逼近,樓上樓下完完整整逛了一整圈,翻書翻得有點頭暈
晃去座位區那小小喘一口氣
突然眼角喵到
就是它了!
旅遊文學的書,我也算是累積的很多,隨著出版的數量越來越多,也就越來越挑
但是常常還是會買到看完沒啥感覺的書
但是這一本真的讓我很有FEEL
才兩天,一口氣就看完了
很多背包客在獨自流浪的過程中,總是述說著旅途中的有趣面,或是將痛苦的事有趣化
閱讀的過程中,感受到的是風光、是輕鬆的,讓人覺得如果願意的話,自己也是可以輕易完成的
但在這本書裡,我卻切切實實的感受到了作者一路上身心靈的痛苦、掙扎,及滇藏公路完成的困難度
騎單車,不是個很舒服的旅遊方式
自己上路,是挑戰與自我相處及運氣的漂泊
阮囊羞澀,秋末的滇藏公路,高山症與感冒交織
翻過無數的大山,途經各大小村落,見證人情的冷暖,從沒少過的眼淚鼻涕
跟著他一路走過
最後的最後,完成的時刻
沒有激情、沒有盛大儀式
靜靜的,與他一起遙拜了布達拉宮
也許這一路上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所以謝天吧!感謝老天爺這一路的相助
 
偷偷的滴了兩滴淚
很不錯看的一本書,讓我又再度想踏上西藏那塊土地,感受藏人虔誠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c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