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梅雨季的來臨,最近大雨淅哩哩下個不停

這樣的天氣讓人不由得想起溪頭那濕濕涼涼的觸感

原本早該在農曆過年跟全家人一起來此共度除夕

但因為某些因素,只好被迫取消

也正因為如此,我和小貝才能撈到兩天一夜的溪頭遊!

2500元的訂金,原先只打算訂最便宜的漢光樓,可以不用再貼錢

沒想到早已被訂光,只好忍痛改訂第二高檔的鳳凰樓

天阿~這輩子除了跟團出國旅遊,還真是從沒住過這麼高貴的房間...

原本是令人咋舌的5100元,這足夠我好好活上兩個月的金額

幸好靠著李小貝的學生證凹到3900元~

總算是聊勝於無~....錢都花下去了,剩下的就是去當大爺好好享受去嚕!

 

為什麼說是擁抱『大溪頭』呢?

因為阿~

上次來溪頭應該已經是遙遠遙遠高中時期的事情了!

將近快十年的歲月,再度踏上這裡

溪頭不再是以前印象中的大學池,又往外擴增了好幾條路線

滿山的綠,

好多家庭攜家帶眷、開著一台休旅車、帶著鍋碗瓢盆,一大夥人就這麼吆喝著吃吃喝喝、談天說笑

小朋友滿地跑、小狗狗懷裡抱

看著,感覺真好!

 

好久沒運動了~難得來到可以爬山的地方,當然得好好動一動

仗著自己年輕力盛,很有志氣的選了挑戰級的路線...

一路直攻瞭望台...

來回加上走錯路,我想一定有10幾公里吧!

有林道和步道兩種可供選擇

林道就是康莊大道,大大條舒適的柏油路

步道就是深入林地中,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爬爬階梯,順便接受蜘蛛網的洗禮

原本很想看看『空中走廊』,沒想到竟然在維修中,殘念阿~

路線:銀杏步道--神木(吃午餐)--巨石步道--鳳凰林道--瞭望台--登山步道--賞鳥步道--住宿登記處

在地圖上看起來很完美的路線

沒想到在路牌指示不明的情況下,

兩個呆子為了要去看看到底溪頭裡面東西賣多貴

結果從神木要接到巨石步道那一段,竟然走錯方向接去了森林浴步道

活生生多走了好長一段路

但也因禍得福

除了看到空中走廊的樣貌,迷途知返時開始下起了綿綿細雨,而且還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所以剛好在折回食物區買了把大大大紅白傘,開始我們『一支大雨傘』之旅!(一支才150元,我認知中應該還算便宜吧!)

也因為這把傘,我才有機會見識我們家李小貝的華山劍法...

哈~果然是一絕!特別在迷濛的雨霧中,更是顯得英氣逼人、犀利非凡、出凡超俗

我想不僅令狐沖看到會拍手,連東邪、西毒都會忍不住來場溪頭論劍吧!吐舌頭

 

不過這次走的路線真的很不推,千萬別學我們這樣走

特別是登山步道和賞鳥步道這兩段,一整個驚險

濕答答的天氣,碰到了陡峭的階梯,上頭還滿是滑溜溜的青苔

只能一步一腳印慢慢的下行

稍不留神,腳就這麼沽溜滑出去了~止也止不住

好幾次差點就要屁股著地或撞得滿頭包

幸好我有乖乖手牽手,所以當然完好地全身而退嚕!

在經歷過去年暑假雲南虎跳峽的長征,自以為以百毒不侵

沒想到這一段路,竟然讓我接連4天舉步維艱...小腿完完全全地表達出他的抗議

就連我想輕柔的揉揉他都不得其門而入,拒我於千里之外

痛阿!!

在學校平常走樓梯爬上爬下忍忍也就過了

最痛苦的是蹲上廁所時,

大腿擠到小腿,害我都只能半半蹲地趕快解決了事...很辛苦

下次記得長征完,一定要乖乖確實抬腿...><

 

在溪頭發生了很多件很幸運的事...

1.去櫃臺CHECK IN時,沒想到竟然被通知被升等為紅樓套房~ 

   哇!!是最高檔的那一棟樓捏...天阿

   一晚要價12000元或15000元,沒想到我們竟然兩種在一個晚上都體驗到了!

   哈~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明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c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