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  全台正常上班上課
一早起床看到的消息,也好...這樣至少不用再另外多花一天補課
聽著外面風雨的聲音似乎還好
穿著短裙,套上拖鞋,6:50出門上班去
沒想到一出門就傻眼了!
二溪路竟然淹水,水深及小腿肚
還在想著到底該怎麼帶著我的小摩托車衝出一條生路
樓下鄰居也下來準備上班去,一派休閒的打開車門發動
呼嘯而去...輸人就算了,怎麼可以連陣都輸
硬著頭皮,發動車子,從斜坡往下衝
ㄣ~~~ㄣ~~~第一次發現原來水的阻力如此大
車子引擎發出陣陣怒吼,很有衝浪的快感
幸好順利進到淺水區...還真擔心熄火那該怎麼辦才好
 
騎在往埤頭的彰水路上
放眼望去,人煙稀少...
經常路上只有我一台發神經的摩托車在路上迎著風雨奔馳
隨著強風打來的雨絲,還真是他媽的痛
痛到我都開始懷疑該不會等一下我的手會腫成豬蹄膀
中途還一段用手拉著雨衣,以免雨一直打到身體,痛死了!
感覺騎了好久好久
終於埤頭國中就在眼前,轉進輪勤的小巷子裡
眼前的景象再度令我傻眼
稻田、水溝、馬路   傻傻分不清楚
全部成了一片汪洋
很ㄋㄠ的我,死命的跟著前面那台轎車前行
以免自己一不小心就摔進水溝或田裡
 
進到學校果不其然也是水淹校園
連要替摩托車找個棲身之所都很困難
趕緊去辦公室放東西,準備去教室探看災情
專任辦公室還是一片漆黑,門窗都還沒開...好淒涼阿!
專任只有我很苦命的要來上班嗎?
默默的放下東西,轉身離開這傷心地
教室可熱鬧的
水淹10公分,教室來上課的大約也只有10多人
撈水撈了半天,也不見有減少的跡象
放棄~就讓他淹吧!一切留待星期一再來收拾殘局...
學生一直問著:老師,還要上課嗎?
我哪知道!
訓導處:教務主任說要上課!
教務主任:聽說彰化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了...我請示一下校長!
校長.....哇~還沒來,我想應該也是在台中就被大水困住了吧!
緊急廣播:請全校有到校的老師至導師室集合!!
還是放假了! 電話前排了長長的人龍...訓導處廣播不斷
好不容易八點半確定所有的學生都有家長接送
呼~換我要迎著大風大雨回家了...
一轉出校門,就看到有一台轎車已經掉到水溝裡了~哈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平平安安到家了!
結束埤頭驚魂
 
話說,要踏進家門前,又得再衝上那斜坡一次
哇~~這次水花更高了
打起來的浪幾乎到達我頭頂,完全看不到眼前的路
太酷了!!
 
明天要考中部聯招的老師們,辛苦啦~
早上聽說明天考試不畏風雨,都要照常舉行
除非全國停止上班上課
幸好我沒有被叫去幫忙監考的試務阿!
可以安心在家躲颱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c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