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的事情很多
但眼前馬上應該要做的事情也不斷的接踵而至
是不是在越忙碌的時候,
才特別會想東想西
擱置在一旁很久的東西,突然又覺得有趣,想去碰它一碰
腦中總不斷的有想法轉阿轉地
但行動力卻無法跟上這樣的腳步
難得的夜晚空閒,卻也總在東摸西摸中悄悄消逝
頹然上床,氣力放盡
隔天眼睛睜開,又是忙碌的一天開始
 
在肥柚的熱情贊助下,開始養了一缸魚
小小的缸內,原本住了一棵小榕、十隻孔雀魚,外加兩隻黃金琵琶鼠
沒想到我只不過回家過了一晚
隔天回來就有三隻離家出走,不幸罹難
 
養魚原本該是放鬆心情的休閒活動,但就在這三隻逃家後
搞得我每天緊張兮兮,回家第一件事,不是先換下髒衣服
而是趴在魚缸前,細數著是否大家全都安然無恙
 
你、魚兒、家人、朋友、學生、學校、研究所,切割了我所有的生活
我每樣都想盡量做好,每樣總不想留下遺憾
但卻總是抓不到個好方法
只留下混亂的我,過著每一天
數著饅頭,期待船到橋頭自然直的那一天到來
 
極限在哪?  
 我不知道
 
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呼~沒得選擇,因為通通都重要,所以我只能接受
並試著從中找到一條快樂之路!
 
可憐,倒也不至於
至少我還是會有樂在其中的時刻
縱使苦多於樂
但我想我已經算是很幸福的人了!
學會「知足」,是邁向快樂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c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